image  

又是一個電鍋菜。這次真的超級簡單,但還是寫下來自己作個紀錄。
最近煮菜煮到瓶頸了,覺得每次煮得就那些,自己都煮到膩了。素食食材實在不多,尤其蛋白質,如果不想用素料(素肉、素魚之類),就只能在豆腐豆乾之間變換。因為素料感覺有許多奇怪添加物,所以我盡量少用。除了在永和超市買的素鰻魚,這種食物通常會比自己搞半天累的鑰匙作出來的好吃,所以1-2 星期想偷懶時拿出來退冰後煎煎就可上桌,顧客開心我也樂得輕鬆😎
Ok, come back to 電鍋菜。話說最近到超市我不再清單上東西買完就閃人,會留些時間找找看看有沒有新玩意,因此在sprout 看到素炒飯料理包,有四種口味,二包USD$7。
我秉持娘家媽媽的勤儉持家以及健康考量傳統,煮泡麵時一包泡麵會加等量麵條一把,這樣吃進肚子的不健康調味料就減半了。同樣炒飯調理包也比照辦理,一人份炒飯料理包加些自己煮的米飯變二三人份,省錢又健康😋 
 
食材:炒飯料理包、適量米飯
調味料:橄欖油、鹽巴、醬油、胡椒粉、
步驟:
1.  取ㄧ電鍋內鍋,打開炒飯料理包加入適量米飯攪拌均勻
2. 視各人口味加入適量橄欖油鹽巴醬油等調味料一樣攪拌均勻
3. 放進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,切下按鍵等跳起就完成了
 
當然也可以用平底鍋加油加熱拌炒,不過用電鍋實在太省事方便-- 寶貝,我回不去了😘
後記:因為很受顧客喜愛,所以我後來又買了4包,共6包。現在冰箱還有存貨三包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睡的貓 的頭像
    愛睡的貓

    愛睡的貓

    愛睡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